月见梦见

月见梦见/狮子羊,写手,桥姬/乌拉c/火焰纹章风花雪月

【向哨布茶】Until Tomorrow(2)

  阿帕基靠在门边等待数据评估结果。这没什么好担心的,事实早就定好了。阿帕基只不过是需要一份文件——他需要塔为他开一张允许匹配的单子,他渴望进一步的训练,然后投入实战。

  门一开,阿帕基从评估员手中抽出报告,没有留下一句无聊的寒暄便走向了另一间房间。

  

  “原来你们认识,”布加拉提拧开瓶盖,抬头灌了一口水,“我好像见过他,之前在训练室遇上哨兵测试的时候。”

  “他真的很优秀,优秀到令我为他感到骄傲。但是因为优秀而自傲,一直都孤身一人。”安东尼奥握着水瓶却没有要喝的意思,他自顾自继续说着:“有时候我想拉他一把,可都是无用功,他越陷越深,我却不能帮到他任何事。”

  布加拉提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随后直视着他的眼睛:“你当然可以把他拉回来,你是他最信任的人,不是吗?”

  安东尼奥从布加拉提的眼神中看到了鼓励,但这样充满希冀的号角声中却翻涌着无可阻挡的萧瑟寒冬。

  “谈谈你吧,你的精神图景是不是快完成了?”布加拉提意味深长地说。

  安东尼奥有些惊讶,他正想解释自己还没有那个能力时,眼前飘起了雪花,眨眼再启目之际,他已经被抛到了冰封的湖畔。

  布加拉提轻轻推了一把,将他推入自己未察觉中建设的精神图景。

  

  阿帕基申请了匹配。这则消息很快就传开了,或多或少有人抱着看热闹的心态跑到匹配室外探头探脑。

  他们从圆形窗子看到阿帕基面对着不断变化的屏幕,最后屏幕上按照匹配度降序列出了十个名字。

  安东尼奥在第五位。首位是布鲁诺·布加拉提。

  年长些的人们为此欢呼,他们从未见过布加拉提的名字出现在首位,就连登上匹配榜都很少见,毕竟少有哨兵能跟得上布加拉提强大的精神力,就算勉强能够匹配,塔也不会同意,因为这根本是大材小用,是对资源的浪费。然而阿帕基却可以,匹配得刚好而适时。

  所有人都感到兴奋,强者结合会让战力大大提升,他们的组合会因此名声大振。正当负责人准备通知布加拉提终于出现了适配哨兵时,阿帕基的喊声僵住了他们的传呼。

  “没有叫其他人的必要,我选择安东尼奥·提安诺。”

  阿帕基的声音格外坚定,全场都安静下来。开门声打破了渗人的寂静,布加拉提其实一直站在门外,现在他朝阿帕基的方向走去。

  “我们可以谈谈,阿帕基,你不必那么快……”

  “我说,我选择安东尼奥·提安诺。”

  布加拉提停下脚步,他比其他人察觉得快,阿帕基的身后缓慢地走出一头白狮,朝着面前的陌生人摆出攻击姿势。

  “他在做什么!在这里放出精神体会出事的!”波尔波方才只是坐在控制室中,如今他透过玻璃窗发现了这个危险的信号。

  西南风很快飞出来,在室内上空盘旋。布加拉提站在原地,白狮的低吼警告他停止靠近,布加拉提并不对此感到无措,他平静地说着:“你们不合适。”

  “那是由我说了算。”

  阿帕基的声音冷得可怕,白狮则真实反映出他此时异样的怒火,它并不压抑自己,任咆哮响彻上空以告诫对面的陌生人,它才是局面的主宰。

  布加拉提没有把装备带在身上,因此西南风找不到落脚的地方,但它的眼神并未从那只庞然巨兽身上撤去。一旦对方有任何伤害本体的动作,它就会猛冲而下用刃般的利爪割去对方的皮肉。

  布加拉提还想争取什么,波尔波的声音抢先一步响起。

  “哨兵,这是最后一次确认,你真的要选提安诺作为搭档吗?”

  “我不想一遍遍地重复。我确定,并且很肯定。这是我拥有的选择权,没人有资格干涉。”

  安东尼奥第一次见到了阿帕基的白狮,他忽然意识到,那双水蓝色眼瞳或许不是用来注视他的。很遗憾,安东尼奥明显来晚了,周围又只剩下寂静。

  布加拉提转身看到了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对他的神情感到惊异,他垂着眸子,面上挂着无奈的哀伤,安东尼奥听到他对自己说,我很抱歉,安东尼奥,真的很抱歉。

  安东尼奥没有想到的是,这句道歉在之后的某个早晨回想起来,却是最凄凉的告别。

  

  安东尼奥增加了训练量,这让他比之前看上去要憔悴些。

  由于跟不上阿帕基的行动,他们之间的精神连接总是被迫中断,当然,这也让阿帕基遭了不少苦,毕竟两人搭档的训练室不是静音室,小小的金属碰撞声对失去屏障的哨兵来说就算高分贝的轰鸣。

  尽管如此,阿帕基仍将这一系列的“不合适”称之为“还没适应”,可这并没有减缓安东尼奥背负的压力,反而令他更加疲惫。

  向导感受到的负面情绪过多会影响日常发挥,于是塔给安东尼奥安排了优秀而有经验的导师兼疏导员——布加拉提。

  布加拉提听从了增加训练量的请求,除了分享建立并延长精神连接的技巧外,他还会私下把哨兵训练室的使用权让给安东尼奥,安全起见他会做陪练。他认为自己把情绪藏得够好了,可安东尼奥仍然能从鼓励的笑容后找到无力与忧虑的蛛丝马迹。

  悲观地说,天分实在是人与生俱来的筹码,不管玩的是什么赌局,天资聪颖的家伙总是一开始就比不被上帝眷顾的可怜虫多一些创造奇迹的机会。

  

  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终于让阿帕基和安东尼奥的搭档考核突破及格线,事实上众人都看得出来,这里面包含有运气成分,安东尼奥极力维持着被旺盛精神力冲撞得伤痕累累的精神屏障,就算布加拉提事后警告阿帕基“你冲得太靠前了,他跟不上你”,阿帕基也只觉得他在胡扯。

  没人看得出,布加拉提宁可做一个“挑拨离间”的恶役也想多延长安东尼奥的花期。

  阿帕基触摸到了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及格意味着他们可以开始实战任务,对此感到愉悦的阿帕基为安东尼奥带来了些许慰藉,至少能帮他达成心愿也好,安东尼奥这么想着。

  “我不知道之后在战场上是否也能‘及格’,可是当时那么欣喜的他身上披着光,使我甘愿说服我自己为他奋不顾身。”

  “你本不必如此艰辛……倘若当时我有足够的能力让他改变选择……”

  “布加拉提,你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你太过于温柔了,身上隐藏着神意。神可没有向导来得轻松。”

  布加拉提看着他,他的肩上落着一只金丝雀。布加拉提认为自己已经把力所能及的都做了,安东尼奥的眉心也渐渐舒展开来。他看到安东尼奥心中的湖泊已经融冰,春天的气息从湖底翻涌上来。

  “它叫什么?”布加拉提指了指雀儿。

  “希望(Speranza)”他答道,眉眼带笑。

  

  阿帕基正在做战斗准备,在安东尼奥的建议下,他们选择了强度较低的C级任务。阿帕基带上了枪,他站在训练室的射击场,双手托枪,他能清晰地看到远处标靶的红心,他的手轻微颤抖,却不是出于紧张,而是在不断调整准心,然后在瞬间扣下扳机。哨兵的靶心精准到以毫米进行测量,阿帕基的命中率与准度宣告着他在用枪方面的优秀。

  “我们准备走了。”安东尼奥叩了叩射击场玻璃示意阿帕基。

  

  阿帕基这样的人才不应该只把时间花在C级任务上。这是塔传来的话。

  布加拉提正在帮波尔波整理文件。按波尔波的说法,“反正你又不愿意匹配,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帮帮我的小忙。”这样的帮忙是有周期的,布加拉提也没有闲到坐在办公室陪波尔波享受上好的基安蒂,具体来说,这个周期是24小时。当然,他有时也承担着随叫随到的义务和享有不请自来的权利,前者体现在波尔波过度饮食行动不便时,后者则昭示着布加拉提对某些指示的不满。

  例如现在他听到塔传来的指令时动作上显露的不快。

  “有话就说,别扔文件。”

  “我觉得他们还没把握接受高级别任务。”

  “塔看得出来,说到底,你为什么看得这么重,就因为你错过了一个适配哨兵?”

  “我并不在意这个,波尔波先生,我只是对把向导当成工具的行为感到厌恶,”布加拉提看了波尔波一眼,“我能预感到点什么,您相信吗?”

  波尔波没有回答,沉默过后他转过身去:“适者生存,你是最清楚的。”

  布加拉提感受到了他刚进塔时那种由四周金属反射而出的冰冷。他们都只是背负着不同命运的沉睡的奴隶。

  

  阿帕基的精神图景对安东尼奥来说一直是一个迷。

  可阿帕基却稳当地坐在湖畔感受金丝雀的婉转啼鸣。

  “我说真的,安东尼,”阿帕基闭上眼,阳光不温不燥,“我们的配合是有提升的。”

  “你在蓄发吗?”安东尼奥总是在避开这个话题,仿佛这样就能消去上升的压力。

  “我想试试长发,不合适就剪回去。”

  安东尼奥撤去了他的精神图景,广播通知他们到战前准备室去。看来塔已经不容许安东尼奥以自行选择的方式逃避命运了。

  

  塔没有告知他们任务级别和地点,就连具体的目标也没有说明,只是把他们扔上了封闭的运输车,然后说:“尽可能多地消灭敌军。”

  塔外的天气与安东尼奥的精神图景如出一辙,阳光出奇明媚,他们下了车,一颗子弹从安东尼奥耳边划过,他立刻对精神连接进行螺旋式加固——就像尼龙绳那样。这是布加拉提教的技巧,这样哪一处连接受损,他还能有足够的机会去挽救,不至于像绷紧的弦断裂后就必须换一根新的。

  战役在他们到达前就打响了。安东尼奥没有心思去评估这该算是哪一级别的任务,他把心思全投入到阿帕基身上,宏大的战场显然点燃了阿帕基汹涌的战斗欲,他只想着向前冲锋,好胜之心与强大的自尊将他的目标指向一处,歼灭敌军,这样的功勋才能满足他身为英雄的正义感,荣光会让他接下去的日子倍感充实。

  安东尼奥追在他身后,专注地支撑着屏障与连接。

  “安东尼,你能再快一些吗?我感到连接不太稳定。”阿帕基没有回头地吼着。

  安东尼奥没有回答他,他的呼吸并不协调,尽管一边躲避一边追击,他仍认为自己的连接没有问题,那么问题就出在阿帕基身上,他的精神渴望挣脱连接集中于单一感知而他本人并不自知。

  “阿帕基,你不能挣脱连接!”安东尼奥伸手向前试图拽住阿帕基,也正是这一动作直接导致了他手臂中弹,子弹急速旋转着绞入安东尼奥的肌肉,剧烈疼痛的瞬间,他们的精神缰绳出现了松弛,几乎是一秒之内,阿帕基切断了安东尼奥拼命维持的连接,从内部冲破了看似稳固的屏障,他认为只要将精神力集中在听觉去辨别主力军的攻击方位,他就能忽视其他感知,优先解决敌军主将。他向安东尼奥抛在了身后。

  他的万束精神汇在了听觉,于是很快的,他清晰地听到了由身后传来的枪声,那是由不同方位的数支狙击枪射击所形成的集中处刑。

  阿帕基回过头,温热的水滴洒向他的面庞,在他的皮肤上灼烧。

  这是有预谋的,敌军掌握了阿帕基的弱点,他们知道要在什么时候集中火力,要攻击谁。

  由于子弹的冲击力,安东尼奥向后倒去,他的手依然伸向阿帕基,他想发出声音,可是喉咙却被打穿。

  他感到自己渐渐沉入湖泊,不断有气泡从他身体中逸散,他正在溺水,他的精神图景正在崩塌,新叶与春泥倾倒入透澈的湖水中,周围的一切以湖泊为中心向内扭曲着,难以计数的鸟雀却扑打着湖水向外冲出,挤作一团。

  精神正在失踪,生命不断抽离。

  安东尼奥胸前的布料被染得发黑,终于有一只小而坚毅的金丝雀由胸前的伤口钻出,它奋力扇动着染血的翅膀,向阿帕基飞去,阿帕基扑上前去摊开手掌,渴盼着希望能安稳地落在他的手心,可就在快要触及的那一秒,它消失了,彻底失踪了。

  

  当哨兵在战斗中失去了他的向导一般会产生两种结果,一种是就此止步,一种是当即暴走。阿帕基属于后者,他的惊人潜力没有让塔失望,没有人看到他是如何突破封锁圈,又是怎么将敌军一个一个从暗处揪出,给了他们致命打击。而这一系列反杀攻击,都起源于一只名叫希望的金丝雀给哨兵带来向导的最后一道指令。

  ——去飞吧,雷欧。


——————————————————————

依然没有多少布茶元素,但是下一次更新就会开始进入布茶结合阶段(诚恳)

顺应了同事去世的情节,这次的更新算把短刀。对于阿帕基和安东尼奥的关系有想要询问的点欢迎给我留言。

友情联动【向哨莓橘】→ @Aleksay


评论(2)

热度(49)